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军力严重落后中国根本没能力挑战解放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7日 10:05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印度陆军BMP-2型战车参加实弹演习 资料图:印度陆军BMP-2型战车参加实弹演习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4日刊登印度专家Manoj Joshi的文章称,中国快速发展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能力有可能是针对印度,而印度当前的军事实力与中国相差巨大。因此它应该通过发展防务研发和制造能力,快速提升自己的军事实力。

  文章认为,中国实力的快速提升得益于对防务部门的巨大投入。今年三月,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的军事预算为6700亿元,约合1060亿美元。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开始,中国的国防支出就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即便这样,中国仍可能隐瞒了部分军费开支。美国专家认为,中国的实际国防支出要比官方公布的数字多出50%,因为官方数字并不包括研发经费和对外军购费用。

  另外,文章提到中国正在努力发展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的能力。简单说就是,信息技术起主导作用的短时高强度地区战争。外国有关中国军力发展意图的绝大多数分析都认为,中国发展军事的焦点是台海冲突或者在南海保护主权。但是,中国也可能和印度在边境争议地区发生局部短时高强度冲突。这对印度来说,都是比较糟糕的消息;因为他们还没有准备好应对这种情况。几乎所有密切关注中印边境形势的人都知道,印度陆军和空军还不具备应对北部边境冲突的能力,他们与中国的实力差距非常大。虽然印度军方在努力追赶,但从任何方面看,在印军赶上中国军队之前都会有10-15年的脆弱窗口期。

  文章指出,印度在军事上面临着诸多问题。他们的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仍在为自己的成就沾沾自喜,而公共防务部门和军工厂成了腐败官员和自满商会赚取好处的乐园。

  BEML公司丑闻只是冰山一角,而印度政府担心的中巴军事合作成为了现实。最近有报告显示,除了50架JF-17战机外,伊斯兰堡还订购了北京的J-10战机;中国还向巴基斯坦提供了预警机和“巴布尔”巡航导弹。文章还提到了核潜艇,称俄罗斯能帮助印度发展“歼敌者”号(Arihant)核动力潜艇;而中国也能向巴基斯坦提供相关帮助,甚至可以确信中国正在这样做。

  文章还称,应该学习中国对防务研发和生产部门进行改革以提高实力。美国五角大楼的报告提到,自上世纪九十年代末起,中国的军工企业就经历了广泛的改革;“北京仍在继续改善企业运行模式,提高管理效率,增加对员工的激励措施,加强对生产质量的控制,同时也提高制造能力。”此外,有报告还指出,中国的军工部门已经融入到全球的生产和研发产业链中。这些都表明,印度应该摈除当前的陈腐机制;虽然它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一大武器进口国。未来数十年内,印度需要增加对防务研发和生产部门的投入,并且需要加强其与民用制造业的融合。

  文章最后强调,鉴于印度的军事能力还不足以应对边境冲突,印度当前需要使用巧实力外交解决问题,甚至可能需要在边境按兵不动。(斯年)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军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