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发军力报告继续污蔑中国并售台武器很不厚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9日 16:1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8日电(记者支林飞) 美国国防部18日公布2011年度《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的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继续渲染所谓中国军事的不透明性,污蔑中国对美国进行网络“间谍”活动,对美构成严重经济和安全威胁。

  细读报告,不难发现其中充满陈词滥调、臆测偏见以及武断结论,经不起推敲。

  例如,报告写道:“权威文章和中国持续不断的网络入侵显示,北京可能把网络行动当作一种搜集战略情报的工具。”这里使用的“显示”“可能”等模棱两可的词语,暴露出报告撰写者的主观臆测。报告甚至给中国扣上“世界上最活跃的、坚持不懈的经济间谍国家”的大帽子,更是毫无事实根据。

  报告还老调重弹,对中国军事开支透明性再度提出质疑。而事实上,中国政府自1978年以来,每年向世界公布国防预算;从1995年起,又以政府白皮书的形式公布国防费用的构成及主要用途。正如中国政府多次声明的那样,中国发展军事力量的战略意图是公开的、透明的: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中国的国防现代化建设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分析人士认为,五角大楼发布的这份年度中国军力报告之所以充满偏见和臆测,其背后依然是冷战思维在作祟。美国作为目前世界上唯一超级大国,正面临债台高筑和重振经济等多重挑战,面对快速发展的中国,一些人患上了焦虑症:胡乱猜忌,时时提防,处处打压。

  更值得警惕的是,就在五角大楼抛出这份报告前一天,美国会众议院通过法案,敦促奥巴马政府向台湾出售先进的F-16C/D战机。美国这些做法不仅“很不厚道”,也自损信誉,对照美国政府和军方口口声声希望增进美中战略互信的承诺,更是莫大的讽刺。

  自2000年以来,美国仿照冷战时期针对苏联的做法,每年都发布所谓的中国军力报告,对中国正当的国防建设指手画脚。因此,从这份报告的“家世”来看,其本身就是冷战思维的产物,而追踪背后推手,不难发现美国庞大军工产业及其游说集团的身影。

  从中美共建新型大国关系、增强战略互信的大局出发,美方应该尽早摒弃早已不合时宜的冷战思维,停止每年发布中国军力报告,停止对台军售,给这些损害中美关系良性发展的行径彻底画上句号。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中国军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