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向美开出武器清单称为实现最低限度防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 10:47  环球时报微博
资料图:美军反潜巡逻机 资料图:美军反潜巡逻机

  环球网记者李娜报道,中国与菲律宾在南海黄岩岛海域的对峙仍在持续,尽管中国多次发出抗议,但菲律宾的小动作依然不断,并继续寻求美国方面的军事支持。据法新社5月3日报道,菲律宾外长德尔??罗萨里奥2日在演讲中称,菲律宾已经向美国发出要求,为菲武装军队提供巡逻艇等设备。

  罗萨里奥称,菲律宾正向美国提交一份军事装备需求清单,其中包括巡逻艇、巡逻机、雷达系统及海岸观察站。他还表示,这些硬件能够帮助菲达到“最低限度的可靠防御”。

  他还表示,这对菲律宾与美国继续以“更好的方式、在更多的地域、以更高的频率”举行联合军演非常重要。他说:“美国需要在该地区有一个更为强大的盟友,能够在保证该地区稳定方面占有更大的份额,因此对菲律宾的国防与军力的发展进行投资符合美国的战略利益。”

  罗萨里奥还宣称,菲律宾正寻求来自国际社会的其他支持,正与日本、澳大利亚、韩国等其他国家加强安全、人道援助及救灾领域的合作。

  在日前结束的美菲“2+2”会谈中,美方表示将继续履行美菲联防条约,维持南海航道的自由通行及区域安全,但也强调对主权争议不持立场,不会偏袒任一方。

  针对黄岩岛局势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黄岩岛事态缘于菲方侵犯中国领土主权,菲方不要一再不顾事实,发表误导舆论的谈话。中国政府在维护领土主权问题上的立场是坚定的。希望菲方与中方共同努力,使事态尽快缓和下来。将这一问题国际化只能使其进一步复杂化、扩大化,丝毫无助于事态解决。菲方不要拉其他国家卷入或要求其他国家选边站队。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