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部回应是否向南海派遣军舰巡逻值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 15:58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根据职责和任务,中国军队将密切配合渔政、海监等部门共同维护国家海洋权益。

  有记者问,前不久菲律宾军舰在黄岩岛海域对中国渔船进行袭扰,并企图抓捕中国渔民,中国海监船及时赶到并阻止其企图,但中国海军没有出动军舰。请问中国海军是否有计划向南海海域派遣军舰进行巡逻或值班,对于南海主权争端问题,中国海军是否考虑介入,并且会采取哪些具有针对性的举措?

  耿雁生表示,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国军队肩负着保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维护海洋权益的任务,始终坚持在国家的统一部署下履行自己的使命。根据职责和任务,中国军队将密切配合渔政、海监等部门共同维护国家海洋权益。

(编辑:SN015)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海监船在南海与菲律宾军舰对峙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海 菲律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