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援少将:联合军演成为中俄两军常态合作形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2日 17:33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4月22日电(记者王经国、杨雷)“随着中俄两国双边合作更加协调、沟通更加顺畅,联合军演已成为中俄两军常态化合作形式。”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罗援少将22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近年来,中俄两军的交往越来越频繁,双方在应对新威胁和新挑战方面务实性合作不断加强:2005年,两军成功举行“和平使命——2005”联合军事演习;2007年,我军赴俄罗斯参加上合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事演习;2009年,中俄在沈阳军区洮南合同训练基地举行“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不难看出,中俄两军的联合军演已经常态化。”罗援说,“这不仅有利于双方军队自身建设水平的提高,也有利于两军深化协作,增强互信,提高军事透明度。”

  任何一支军队的发展,都需要吸纳先进的军事理念,与外军取长补短。联合军演是提高军队联合作战,应对新威胁、新挑战的一种有效手段。罗援说:“今后,中俄双方还将继续通过多边平台和双边渠道加强沟通与协调,探讨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等深化务实安全合作的具体举措。”

(编辑:SN031)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俄黄海联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俄 联合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