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菲律宾欲借黄岩岛事件转移国内矛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 16:45  人民网微博
黄岩岛 黄岩岛

  据央视报道,据称,4月30日 美菲两国国防部长与外交部长将召开会议。菲律宾企图借助美国的军事力量将南海水域纳入管辖范围。对此,特别评论员宋晓军、国际战略研究所教授高祖贵表示:黄岩岛事件体现菲律宾国内矛盾的激化,它试图求助于美国以达到美菲两国不同的目的。

  宋晓军分析道:菲律宾目前相当于半封建农村国家,国内有很多失业农民。菲律宾的经济产业只有矿业和殖民时期留下的农业,经济状况堪忧。同时,国内政权动荡,反政府游击队活动猖獗。因此,菲律宾领导人阿基诺将矛盾外引,黄岩岛事件就是菲律宾尼内部矛盾的集中体现。

  高祖贵说:美菲合作各有各目的,但某种程度上都指向中国。菲律宾借助美军事力量主要为了稳定政局,同时与中国抗衡;美国愿意出借军事力量则是为了完成在东亚地区军事部署。美国若到来,局势的发展将超出菲律宾的掌控。(袁梦 杨牧)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黄岩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