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2艘渔政船驶入钓鱼岛毗邻区 日派飞机监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 11:14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渔政202船 资料图:中国渔政202船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4月5日消息称,经过日本第11管区那霸海上保安总部巡逻船确认,5日上午7点20分左右,2艘中国渔政船驶入了钓鱼岛海域西北偏北约44公里毗邻区。截止目前,2艘中国渔政船仍在该海域航行。

  据那霸海保部称,2艘中国渔政船分别为“渔政202”和“渔政32501”。2艘船于5日晨驶入钓鱼岛海域毗邻区1小时后,那霸海保部出动飞机对其进行了持续的“警戒监视”。

  那霸海保部巡逻船通过无线向中方船只发出“警告”,要求其“不要进入日本领海”,中方渔政船回应表示“我们正在进行正常巡航”。

  《产经新闻》报道称,此次是中国渔政船进入2012年后在钓鱼岛海域的第3次巡航。

  另据日本《读卖新闻》称,日本外务省5日上午已通过外交途径,要求中方船只“不要进入日本领海”。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钓鱼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