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部回应所谓派军舰武力夺取钓鱼岛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 17:27  国防部网站

  记者:有两个问题。第一,近日中国海监船赴钓鱼岛巡逻执法引起媒体关注,日本媒体称以前来的都是渔政船,这次是海监船,级别有所提高。有一种言论称,这是中国在为派军舰武力夺岛作最后准备。请问对此作何评论?第二,“两会”期间有政协委员提议中国应该成立海岸警卫队,这是准军事化部队,请问此消息是否属实,如果有的话,军方有没有参与筹备?

  杨宇军:关于第一个问题,中国政府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立场是坚定的、一贯的。中国军队肩负着保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维护海洋权益的任务,始终坚持在国家的统一部署下履行自己的使命。

  关于第二个问题,在“两会”期间,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一些与国防和军队建设相关的提案、议案和建议,这是代表、委员依法履行职责,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重要体现。“两会”代表、委员提出的议案、提案和建议,将由国家有关部门依据相关程序研究办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