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正式警告印度不要卷入南海争端开采石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3日 10:07  青年参考微博

  中国警告印度不要参与南中国海越南所提供区域的石油开采,以确保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并称南中国海是争议地区。

  中国外交部负责印度事务的亚洲司副司长孙卫东近日说,“这个区域是争议区,我们并不认为那样做(开发石油)对印度有好处。”孙卫东建议印度不要卷入“争议”。他说,该地区岛屿的主权归属很重要,在这个争执不休的问题得到解决之前,印度不应该进行石油开发。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计划在南中国海争议海域两块油气田进行资源开发,并称已经得到越南方面的批准。

  孙卫东还对一群来访的印度记者说,“我们希望在该地区实行共同开发,我们希望印度方面不要卷入这些争端。我们希望印度采取进一步的措施确保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编辑:SN015)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海 印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