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媒体称中方警告印不要在南海进行石油勘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7日 10:15  新华网
中国歼10进藏演练精确打击 中国歼10进藏演练精确打击

  【印度《经济时报》网站3月26日报道】题:南中国海勘探:中国让印度走开

  中国要求印度不要在南中国海资源储量丰富的越南区块进行石油勘探活动。

  各通讯社发自北京的报道援引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孙卫东的话说:“该区域是争端区域。因此我们不认为那样做(勘探石油)对印度有好处。”

  这位负责印度事务的外交部官员要求新德里不要卷入“争端”。他说,该地区岛屿的主权归属是个重大问题,在这一争议得到解决前,印度不应进行石油勘探活动。

  有记者提起印度在该地区的石油勘探属于商业性质。孙卫东回答说,这个问题“非常复杂”,中国正在尽一切努力寻找这一问题的和平解决方案。

  在被问到为什么中国反对印度在越南石油区块进行勘探、而中国企业却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参与基础设施建设时,孙卫东说,这两个问题“完全不同”。“在克什米尔问题上,我们一直说这是双边问题,应当由印巴双方来解决”。

  在与中国领导人会面时,辛格总理曾表示,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海外投资子公司在南中国海的活动并没有侵犯中国的主权。辛格说,“主权问题”应当“依据国际法和国际惯例”解决。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3月25日报道】中国警告印度不要参与南中国海越南所提供区域的石油开采,以确保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并称南中国海是争议地区。

  中国外交部负责印度事务的亚洲司副司长孙卫东建议新德里不要卷入“争端”。他说,该地区岛屿的主权归属很重要,在这个争执不休的问题得到解决之前,印度不应该进行石油开发。

  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计划在南中国海争议海域两块油气田进行资源开发,并称已经得到越南方面的批准。

  【中央社北京3月26日电】为强化南海主权宣示,大陆今年将编制南海诸岛地图,并向社会公布,以宣示大陆主张。此外,未来还将在地图上补绘钓鱼岛、赤尾屿等岛屿。

  据报道,由大陆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中宣部、外交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民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工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国务院新闻办、国家保密局等13个单位组成的“全国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和地图市场监管协调指导小组”,日前通过今年度工作要点,作出上述决定。

  根据这项工作要点,这个小组今年将展开“国家版图意识教育”,继续展开南海地图的相关研究,且编制有关南海或南海诸岛地图,并向社会公布,以宣示大陆主张。

  要点中还指出,外交及测绘部门今年将视情况开展钓鱼岛、赤尾屿等重要区域的地图、地名有关工作。

  报道指出,大陆目前印制的问题地图仍然存在,其中包括错绘国界线,漏绘钓鱼岛、赤尾屿等重要岛屿,随意使用变形地图等,问题版图甚至出现在电视、报刊、网路及中小学教材中,不仅损害国家利益,也造成“极为恶劣的政治影响”。

  因此,由上述单位组成的小组,今年除将广泛展开版图意识宣传教育活动,还将针对有地图的教辅、旅游、进口书等书籍,重点检查有损大陆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问题地图。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印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