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称朝鲜已向火箭注入燃料 专家称很难中止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 10:37  环球时报
国际海事机构(IMO)向日方公布的朝鲜卫星发射示意图 国际海事机构(IMO)向日方公布的朝鲜卫星发射示意图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据日本媒体3月29日援引与朝鲜政府关系密切人士消息称,朝方已开始向即将于4月发射升空的“银河3号”火箭注入液体燃料。

  日本《东京新闻》3月29日报道称,在刚刚闭幕的首尔第二届核安全峰会上,相关国家首脑一致要求朝鲜保持克制,呼吁朝方放弃发射卫星。但朝方已开始向火箭加注燃料,由此可以断定,朝方将按原计划于4月发射人造卫星。

  据该与朝方关系密切人士透露称,“(朝方认为)卫星发射计划已迫在眉睫。很可能在4月12日或13日期间将卫星发射升空”。在此之前,朝鲜外务省发言人3月23日曾表示:“发射准备工作已经进入实际运作阶段。”

  报道援引相关军事专家的观点称,朝鲜目前保有可移动式及固定式弹道导弹发射装置。“如果一旦开始对固定式发射装置加注燃料,从核算方面来看,中止发射计划的可能性极低”。

  另据朝日外交人士称,目前可以确认,朝鲜已经将“银河3号”远程火箭的主要箭体部件运往其西北部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火箭发射基地。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 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