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体称售华苏35等先进武器是武装潜在敌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 09:08  参考消息
资料图:俄苏-35战斗机 资料图:俄苏-35战斗机

  参考消息网3月28日报道 俄罗斯主要报纸《独立军事评论》最近发表长篇文章,警告向中国出售先进武器装备将对俄罗斯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援引该报的文章称,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的社会风气一切向钱看,这造成俄罗斯向中国出售武器装备时仅考虑赚钱而忽视了国家安全。

  文章作者赫拉姆奇辛指出,俄罗斯打算向中国出售苏—35战斗机以及其他先进武器装备,是在武装自己潜在的敌人。中国几年前曾试图购买两架在航空母舰上起降的苏—33舰载战斗机。但俄罗斯认为中国的意图是为了仿制和研究,因此这笔交易当时没有达成。

  在围绕向中国出售先进武器问题上,俄罗斯国内时常出现激烈争论。支持向中国出售先进武器的人士认为,中国军队采用俄制武器系统,这可帮助俄罗斯能更了解中国军队,从而能更有效防备来自中国的威胁。

  另一方面,俄罗斯向中国出售先进武器还可带来政治方面的好处。因为中国使用这些俄制武器主要用来遏制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活动,这能帮助俄罗斯减轻来自中国的压力。

  赫拉姆奇辛认为,俄罗斯向中国出售的空军武器装备中国既可用于对付美国,也可以同样用于对付俄罗斯。

  俄罗斯远东研究所一名中国问题学者说,俄罗斯同中国之间的主要问题现已全部解决,那种认为中国向俄罗斯扩张,中国将使用俄制武器攻击俄罗斯的观点只能破坏两国之间的友好平静气氛,会伤害两国关系。

  分析人士说,在俄罗斯国内,那些认为中国是威胁,并因此反对向中国出售先进武器装备的势力非常强大。

  官方的俄新社不久前援引中国国防部的声明说,中国已否认有关向俄罗斯采购48架苏—35战斗机的消息。中国认为,有关报道不符合事实。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苏35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