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运用三维动画帮助军人掌握火炮原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 06:51  解放军报
该团官兵正在观看军事理论三维动漫。孔 波摄 该团官兵正在观看军事理论三维动漫。孔 波摄

  本报记者 李秦卫

  点击鼠标,火炮“脱”下厚厚装甲,里面的“神经脉络”一目了然;调整角度,电子眼立体呈现火炮“心脏”——火控系统的内部组成……3月21日上午,在兰州军区某炮兵团自行榴弹炮营理论学习室,以动漫形式播放的某型火炮火控系统工作原理,吸引官兵们全神观看。

  “利用动漫开展军事理论学习,是团里今年分业训练的一大亮点。”团长冯爱国介绍说,他们细化专业基础理论的训练内容,然后组织动漫制作员集体制作成三维动漫,并将审核过关的动漫放在团局域网上,供大家学习。

  榴炮三连下士、炮长白宇早就把新列装的某型自行火炮火控系统各项参数牢记在心,但对其工作原理却是一知半解。指着正在播放的动漫,白宇对记者说,通过三维动漫形象展示,这下子全弄明白了。

  制作动漫,受益的不仅是观看者。一连上士李强告诉记者:“制作动漫的过程本身就是学习军事理论的过程。”今年以来,他先后参与制作了6部训练三维动漫。前不久,连队组织阶段性军事理论考核,李强名列前茅。

  前两天,上级抽查该团的分业训练展开情况,所抽6个基础理论课目全部优秀。“这20多部三维动漫作品,功不可没。”冯爱国高兴地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解放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