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称解放军在西藏军演系回应印度增兵藏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 13:31  参考消息
歼十对地攻击。 歼十对地攻击。

  参考消息网3月23日报道 上月,人民解放军驻四川成都的一个团在西藏高原进行了首次夜间实弹演习。分析人士称此举是就边界纠纷对印度发出警告。

  香港媒体援引由《解放军报》主办的中国军网21日的报道称:“这是空军在高海拔高寒地区首次成建制组织演习行动,并首次在夜间进行实弹投射,首次对不同属性仿真目标进行精确打击。”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地对空导弹和电子对抗分队等兵种,与来犯机群连续8个演练日进行突袭、反突袭及电子对抗等演练。有消息指出,南京军区曾出动地对空导弹旅进行千里驰援,拦截率高达百分百。

  香港《南华早报》称,航空兵、雷达兵、通信兵等兵种参加了演习,7架新型战机从数百公里外远程奔袭。

  上海军事分析人士倪乐雄说,此次演习是针对印度的。“印度在最近几个月有些动向让北京方面觉得带有挑衅意味,北京想作出点反应,”他说,“两国在边界问题上都不会让步。”

  报道指出,中印关系经常受到边界纠纷的困扰。印度前陆军参谋长韦德·普拉卡什·马利克上周表示,印度必须在藏南地区提高警惕。

  据《东方日报》报道,印度3月初在藏南地区举行代号“毁灭”的大规模军事演习;美国《航空周刊》也称,印度正计划向藏南地区展开50年来最大规模的增兵。

  印度国防部长A·K·安东尼2月视察该地区,称“边境安全”是当务之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随后敦促印度应与中国一道,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不应在争议地区采取任何使问题复杂化的举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解放军 西藏 歼1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