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边防连配等级厨师伙食满意率大幅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 06:22  解放军报
资料图:北京军区某舟桥团一营积极推进自助餐试点工作,通过美化就餐环境、建立健全制度,提高了基层官兵的就餐质量,也让炊事后勤保障更加制度化、正规化、现代化。作者:向益亮   资料图:北京军区某舟桥团一营积极推进自助餐试点工作,通过美化就餐环境、建立健全制度,提高了基层官兵的就餐质量,也让炊事后勤保障更加制度化、正规化、现代化。作者:向益亮

  本报讯 魏勇、韩素婷报道:3月22日中午,新疆军区某边防连中级厨师、炊事班下士申玉龙烹饪的牛腩煲、羊肉汤等菜肴,令战士们胃口大开。新疆军区联勤部物资油料处处长陈常委告诉笔者:“通过军区炊事培训基地系统培训,军区所有一线边防连队都有了等级厨师,官兵伙食满意率大幅提高。”

  几年前,该处调研边防连队伙食情况,官兵们普遍反映饭菜种类单一、烹饪水平较低、营养不均衡等问题,伙食满意率较低。他们调研发现,根本原因是边防部队炊事人员能力偏弱,大部分边防团级单位仅有2至3名等级厨师,边防连队几乎没有等级厨师。为提高边防部队炊事人员素质,2009年8月,一所具备等级厨师培训考核、营养配餐员鉴定、炊事装备维修、远程教学等功能的炊事培训基地在新疆军区正式建成。

  这个基地从边防连队抽调炊事骨干参加培训,考核合格者统一颁发军地通用职业等级证书。为提高培训质量,基地从驻地烹饪技术学校聘请高级烹饪师、面点师授课,并设置了高原饮食、少数民族餐饮、野外驻训大锅菜教学等实用课程。

  据介绍,3年来,该基地共为边防连队培养千余名等级厨师,其中90%以上获得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解放军 伙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