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中将称自行建造航母还需要几年时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 07:49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资料图:2011年12月20日,瓦良格号航母再度出海海试。 资料图:2011年12月20日,瓦良格号航母再度出海海试。

  胡耀邦之子胡德平

  法律起草不能交给某部门

  “很多法律都是部门起草的,稍加修改就报人大审议。但这个工作应该是人大组织专家来做啊。把国之重器委托给一个公司一个部门来做,这就比较乱了”

  在今年“两会”期间,胡德平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认为按潜规则办事已经成为改革的重大阻力,“顶层设计”的改革乱象必须予以纠正。

  在记者问到“中国当前改革处于何种状态”时,胡德平委员并未直接作答,而是说,中国不断取得经济上的奇迹,经济总量和政府财政收入都很大。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人民受益,利益集团也受益,垄断集团更受益,官商勾结的赚钱最多,这个矛盾必须要解决。”他还说,不按规则办事,甚至按潜规则和人情来办事已经成为改革的重大阻力。

  此外,胡德平委员还认为,当前改革的乱象还包括“顶层设计”被一些部门和企业揽走,使最高决策部门无作为。“很多法律都是部门起草的,稍加修改就报人大审议。但这个工作应该是人大组织专家来做啊。”胡德平说,“把国之重器委托给一个公司一个部门来做,这就比较乱了。”

  胡德平委员还就土地改革的具体措施提出建议。他主张建立土地的集体所有制,然后把经营权分给承包者,承包者可自行规划,节约出来的地则可以进行盈利性经营,如盖公租房、流转、招商引资等。

  毛泽东孙子毛新宇:今年提案不谈爷爷

  “毛泽东最提倡清正廉洁,毛泽东时代也几乎没有贪污腐败现象。百姓很是怀念当年干部的廉洁作风和社会正气。”

  2008年,首次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毛新宇准备了4个提案,其中3个是关于他爷爷的,他建议把毛泽东的思想运用到经济发展、教育发展、工业布局等各个方面去,他还准备提提案将毛泽东的生日定为全国性节日,以让全国人民可以多休息一天。

  2009年,毛新宇的提案主题为“我国的教育体制应引入并贯彻毛泽东同志的教育思想”。

  2010年,毛新宇的提案是关于国家军队、国防建设的问题,他认为要用毛泽东军事思想来指导未来信息化战争,毛泽东思想没有过时,而且能应用于许多方面,如经济领域。

  ●今年提案

  “今年带了3个提案过来。”毛新宇今年的提案分别为加强反腐倡廉、促进少数民族发展和改善边防边疆部队的建设和生活。虽然今年的提案不谈爷爷,但谈到反腐,毛新宇还是绕不开爷爷,毛新宇说,目前老百姓最关心反腐败问题。

  另外,毛泽东的女儿李敏和李讷,也是全国政协委员。

  徐向前之子徐小岩:中国航母起码应有三四艘

  “航母是个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很长时间来研究。一个航母上那么多电子设备,美国人自己都做那么久。”

  中国何时能自行生产航母?昨天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徐向前之子徐小岩中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自行生产航母还需要几年时间。

  “航母是个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很长时间来研究。一个航母上那么多电子设备,美国人自己都做那么久。”徐小岩笑说。

  “中国一艘航母够用吗?”有记者问。

  “一艘绝对不够,起码应该有个三四艘吧。”徐小岩闻言大笑,“中国航母应该自己组建舰队。”

  “舰队组建后应该派往哪些区域啊?”女记者继续追问。

  “哈哈,我不知道啊!”徐小岩笑着说,“SORRY啊!”

  (特派记者 尹来 黄琼 刘子瑜 李国辉 牟晓翼)

  周恩来侄女周秉建:我们那个年代没“官二代”

  “我不是官二代,说来现在的人可能觉得不可理解,我们那个年代,社会上真的没有‘官二代’‘红二代’的说法。”

  年少时住中南海,周恩来最小的侄女周秉建日前在出席政协会议时接受采访说:“我们那个年代,社会上真的没有‘官二代’‘红二代’的说法。”

  上世纪六十年代,周秉建就读的北京市第三十三中学有不少高干子弟,大家都是穿粗布吃食堂,“没有什么不一样”。

  作为政协委员,周秉建在2010年两会上建议成立“中华传统美德促进会”。2011年的提案关于食品安全,建议改变食品工业片面追求“色香味”、过度依赖添加剂的做法。

  ●今年提案

  今年两会她“想先从农村牧区小孩上学这块入手,解决牧民子女上学的问题”。目前正做这个提案。

  朱德之孙朱和平:社会主义就是要“唱红”

  “我个人认为,建设文化强国是有定语的,是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突出的是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理念,所以需要大力宣传和传播党的革命传统,包括提炼红色文化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基本元素,这部分做好了,我们的核心价值也就牢固了。”

  ●今年提案"今年准备两份提案,都是关于文化建设方面的。"身为教育界别的委员,朱和平今年主要是围绕文化建设的具体方面提出建议,一个是建议在瑞金等地开设干部学院,另一个是革命遗址和革命文物的保护。

  谈起唱红歌,朱和平笑着说,唱红歌挺好哇。这也是我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的一部分,我们中国的社会主义就是要"唱红"。

  李鹏之女李小琳:应给每个公民建道德档案

  “我觉得应该给每个公民建立一份道德档案,以此来约束大家,每个人都要‘知耻’。”

  妇联的分组讨论大概是政协会上最“好看”的一组,一屋子的女委员着装讲究、头发整齐,屋子里还能闻到淡淡的香水味。即便是这样,一走进会场,也能第一眼就找到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琳。

  从2008年上全国两会5年来,李小琳一共提交了21份提案,多集中在能源领域,呼吁建立煤电联动机制、对高能耗企业涨价等。去年,李小琳的提案不仅涉及诸如农民工社会保障等在内的社会重点问题,还关注社会慈善管理和相关立法工作。

  ●今年两会

  今年,她的提案多关于新能源、节能减排,但这次她还关注道德建设,“我觉得应该给每个公民建立一份道德档案,以此来约束大家,每个人都要‘知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