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援称如有需要中国可能会多建几艘航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 10:11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图为正在改造中的航母平台。   资料图:图为正在改造中的航母平台。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梁晋毅 杨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罗援少将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未来建几艘航母,将根据自己的国防需要和经济实力决定。

  罗援说,中国的一艘航母现在正在进行试航,什么时候正式服役要根据试航的结果来定。在谈到中国未来还有可能建几艘航母时,罗援说,这主要根据中国的国防需要和经济实力来决定,首先是国防需要的牵动,如果有需要,多建几艘就有可能,其次是中国的经济实力。至于如果多建航母会否在国际上引起更大的“中国威胁论”,罗援表示,美国有11搜航母也没有谁说“美国威胁论”,中国的航母作为训练和实验舰才刚刚试航,怎么会构成威胁呢。

  2011年8月10日,中国首艘航母平台进行出海航行试验,这艘航母实体是苏联“库兹涅佐夫”级航母的二号舰“瓦良格”号,于1985年开始建造。随着苏联的解体,已完工70%的“瓦良格”号于1992年1月停工, 2002年3月,“瓦良格”号辗转抵达大连。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罗援 中国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