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称中国军力扩展成美保留11艘航母直接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 09:34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1月19日,美国航空母舰“林肯号”与已在阿拉伯海上的美国航母“卡尔‧文森号”会师。   资料图:1月19日,美国航空母舰“林肯号”与已在阿拉伯海上的美国航母“卡尔‧文森号”会师。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网站2月14日报道,奥巴马总统周二在白宫接见了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他呼吁两国加强合作。就在同一天晚些时候,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参观了五角大楼。在那里,美军期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但又不得不为可能的对抗做好准备。

  美媒称,周一公布的五角大楼预算向外界传递了这样一个信号,即美军将更多的把焦点转移到太平洋地区。中国正在建造越来越多的舰艇和飞机,并已经在太平洋数百英里外巡逻。中国的卫星和侦察机监视着美国航母群,它的舰艇不停驱赶日本和越南船只。五角大楼战略这样指出:中国的军力可能为这一区域带来摩擦。国防部长帕内塔在星期二向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这样说道,“亚洲不断增长的军事能力考验着国际规则和国际关系,我们将重新平衡我们的全球姿态和影响力;进而加强在亚太和中东地区的实力,因为这些地区在未来对我们是一个威胁”。帕内塔并未提及中国也是这样的一个威胁,但没有人会怀疑中国是美军保留11艘航空母舰、研制新型长程轰炸机,并与澳大利亚和新加坡这些盟国共同行动,在这些国家组建基地作战部队和舰队的直接原因。

  中国目的不明确

  美媒称,然而,从很大程度上讲,中国的意图还是一个问号。政府智囊机构——美国海军分析中心(CNA)中国研究项目主任冯德威(David Finkelstein)表示,“中国正在组建什么类型的军队?它们为什么要组建那样的军队?同时对这一区域而言,它又意味着什么?事实上,我们现在需要认识到的是中国的作战能力大大增强,可以在离其海岸更远的地方及空域,投射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的武力”。冯德威称,中国的军队领导人坚信他们是全球经济强国,因此必须有强大的军力保护他们的利益。而这就是五角大楼为什么会推进新型远程轰炸机和隐形飞机的研制,它们将来可以悄然刺入中国领空。

  网络威胁

  美媒称,但是,中国军队可以真正挑战美国的这种观点,在实现起来仍然还有一段距离。目前,更需要关注的是中国在网络攻击方面的能力——不管是在商业应用还是军事方面侵入,甚至是破坏计算机系统的能力方面。中国军事战略专家都给予了网络战能力培养优先权;因此在新的五角大楼预算中,为网络作战和防御留出了3亿多美元。在星期二的参议院听证会上,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向参联会主席马丁-邓普西(Martin Dempsey)询问了中国军队不断增长的网络能力。邓普西称,他把网络攻击看做一种犯罪活动,甚至是一种“敌对行为”。(斯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美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