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林肯号航母战斗群14日驶过霍尔木兹海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 12:00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1月19日,美国航空母舰“林肯号”与已在阿拉伯海上的美国航母“卡尔‧文森号”会师。   资料图:1月19日,美国航空母舰“林肯号”与已在阿拉伯海上的美国航母“卡尔‧文森号”会师。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林肯号航空母舰战斗群周二(14日)驶过霍尔木兹海峡。逾一个月以前,伊朗曾警告美国斯坦尼斯号航空母舰不要返回海湾地区。

  伊朗曾威胁称,如果西方国家禁止伊朗原油出口,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视频:美国林肯号航母战斗群再穿霍尔木兹海峡来源:CCTV新闻频道

  林肯号航空母舰隶属美国第五舰队,随后驶过霍尔木兹海峡的还有“圣乔治角”号驱逐舰。

  美国第九航母作战群司令官谢马克尔(Troy Shoemaker)对路透社说:“(伊朗)的言论似乎令人感觉局势有些紧张。我们当然注意到了,但是我认为我们的行为很正常……我们的目的是保持专业化和常规化。”

  美国与其他西方国家一样,称准备好与伊朗谈判,不过前提条件是伊朗同意讨论终止铀浓缩。西方官员表示,伊朗呼吁进行“无前提条件”的对话,作为拖延手段,同时拒绝将其核项目列入谈判内容。

  美国第五舰队指挥官周日(12日)称,伊朗增加海湾地区海军军力,并准备自杀攻击船,但是美国海军能够阻止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军事专家认为,美国第五舰队实力远高于伊朗海军。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林肯号航母 霍尔木兹海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