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回应中国海监船阻止日本测量船调查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 07:12  新京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 邢世伟)昨日,据外媒报道,日本测量船在钓鱼岛海域调查地壳构造过程中,中国海监船要求其停止调查。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中方反对任何一方在东海争议海域采取任何单方面行动。

  据日本媒体报道,2月19日19时20分许,在日本冲绳县久米岛西北偏北方向约170公里处的“日本专属经济区(EEZ)”,中国国家海洋局的“海监66”号通过无线设备要求日本海上保安厅测量船“昭洋”号停止海洋调查活动,当时该船正在调查地壳构造。

  日本海上保安厅称,双方船只曾靠近至约550米且并列行驶。中国“海监66”号要求日方船只停止调查,并警告日方船只该处为中国法律规定管辖的海域。

  昨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洪磊表示,中方在东海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和一贯的,反对任何一方在东海争议海域采取任何单方面行动。中方希望中日双方共同努力,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以实际行动维护东海局势稳定和中日关系大局。

  ■ 链接

  南京大屠杀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残暴罪行,铁证如山,国际社会对此也早有定论。

  ——昨日,针对日本名古屋市长近日否认发生过南京大屠杀一事,洪磊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方某些人士应该正确认识和对待那段历史,切实汲取历史教训。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钓鱼岛 日本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