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测量船在钓鱼岛海域活动遭我海监船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 11:40  环球时报微博
资料图:中国海监66船 资料图:中国海监66船
资料图:日本海上保安厅“昭洋”号测量船 资料图:日本海上保安厅“昭洋”号测量船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据日本媒体消息称,日本海上保安厅一艘测量船2月19日驶入钓鱼岛海域,并在该海域从事海洋科考调查。中国国家海洋局船只对日方船只发出警告,但该船宣称自己正在“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内作业”。

  日本共同社2月20日报道称,19日下午7点20分前后,在冲绳县久米岛西北偏北方向约170公里处的“日本专属经济区(EEZ)”,中国国家海洋局的“海监66”号通过无线设备要求日本海上保安厅测量船“昭洋”号停止海洋调查活动,当时该船正在调查地壳构造。

  “昭洋”号通过无线电答复称“正在日本的EEZ内实施正当的调查”,并继续进行调查。据称,双方间的无线电通话持续了约20分钟。

  报道称,这已是日本海保测量船第三次被中国船只要求停止调查,前两次是在2010年5月和9月。

  据日本海上保安厅称,双方船只曾靠近至约550米且并列行驶。“海监66”号要求日方船只停止调查,并警告日方船只该处为中国法律规定管辖的海域。

  对于日本船只在钓鱼岛海域的活动,中国外交部曾多次做出表态,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日方在钓鱼岛海域采取的任何举措都是非法和无效的。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测量船 钓鱼岛 中国海监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