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援:中国要让周边认识到美重返亚太带来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 07:32  人民网微博
资料图:中国和巴基斯坦军人在联合训练间隙彼此交流。图片来源:新华社。 资料图:中国和巴基斯坦军人在联合训练间隙彼此交流。图片来源:新华社。
资料图:1月30日,新加坡海军隐身护卫舰护送过境美军航母群。 资料图:1月30日,新加坡海军隐身护卫舰护送过境美军航母群。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 (记者 李杨洋) 著名军事专家,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罗援少将今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最近的军事热点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罗援表示,中国要要营造一个和平发展的外部友好环境,要让周边国家认识到,美国重返亚太并不是给亚太带来了福音,而是带来了更大的麻烦和风险。

  有网友问到:中国如何对待来自外部的威胁,如何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

  罗援表示,中国首先要有一种忧患意识,我们周边不是平安无事,没有敌国外患了,不要被“和风吹得游人醉”。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我们要经常向国民进行国防教育,使国民对我们所处的安全环境有一个清醒的认识。

  其次,我们要练好内功,专心致志地提高我们的综合国力,不被外界所干扰。综合国力的提高,不只是GDP的增长,还包括国防实力的提高,全民素质的提高,以及民主建设。只要我们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了,就可以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

  第三,要营造一个和平发展的外部友好环境,把我们的朋友争取得越多越好,把我们的敌人孤立的越少越好。要让周边国家认识到,美国重返亚太并不是给亚太带来了福音,而是带来了更大的麻烦和风险。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