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防空部队与陆航部队互为敌手练实战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2日 03:3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胡健、特约记者杨西河报道:“东北方向,‘敌’机6架,距离210公里……”近日,济南军区某防空旅训练场,随着雷达警戒声响起,官兵闻令而动,迅速奔向各自战位。不一会儿,几架“敌”机呼啸临空,一场陆空对决迅速展开。旅长秦训高介绍说:“与空军航空兵某团互为对手开展对抗训练,部队战斗力有了大幅提升。”

  防空兵和航空兵,是战场上的一对“死敌”,作战关系密切。今年训练展开后,该旅主动协调空军航空兵某团,建立了陆空对抗训练长效机制,围绕雷达盲区、飞行动态等作战要素,制订统一的训练计划,变单一组训为双向合训。

  假想“敌”成了“活”靶子,训练场精彩不断。训练中,秦旅长正指挥部队对高空“敌”机进行锁定。突然,两架“敌”机利用雷达死角实施超低空突袭,朝指挥所高速逼近。“迅速实施转移,构建低空火网!”这两架“敌”机偷袭未成,侥幸逃脱后,正欲调整队形卷土重来,却被预备队警戒雷达死死“咬”住。

  对抗训练一结束,陆空双方立即根据战场视频监视系统,对训练进行逐回合、逐阶段复盘。空军指挥员指出该旅“火力配系间隙大”等3个问题,而陆军指挥员也总结出对方“低空突防能力弱”“交叉掩护协同差”等“软肋”,为双方战法训法改进提供了依据。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陆航 防空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