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印度购买阵风战机针对中国和巴基斯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6:28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2日报道 印度1月31日在一项购买126架中型多用途战斗机的价值上百亿美元的合同中,选择了法国战斗机“阵风”而非欧洲战斗机“台风”,这是印度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防务合同。

  据美联社报道,随着经济繁荣令印度得以推动其军队的现代化,它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武器进口国。由于印度要更换苏联时期的过时武器,各大武器制造商都在取悦这个国家。

  报道指出,目前印度空军拥有约700架战斗机,在数量上不及美国、俄罗斯和中国,对中国军队迅速扩张的日益担心和对巴基斯坦数十年来的不信任促使印度加强其防务力量。

  新德里的防务分析人士拉胡尔·贝迪说:“印度必须加强其作战能力,尤其是通过远程攻击机。印度担心的不仅仅是巴基斯坦,还担心野心勃勃的中国构成的更加长期的威胁。”

  《日本经济新闻》也认为,印度军队的现代化步伐是为了应对不断扩军的中国。中国海军在南中国海的积极部署,正在引发与印度的摩擦。为牵制中国,印度军队正试图加强与别国的合作。此次购买“阵风”之举也有在安全保障领域加强与欧洲合作的意图。今后,由于发达国家因财政困难而控制购买新型武器,新兴国家将取代发达国家过去的地位,成为国际武器市场的主角,其中印度和中国都已在常规武器进口领域位居世界前列。

  此外,孟加拉国《每日星报》网站指出,上周,印度海军将“查克拉”号核潜艇编入现役。印度将租用这艘俄罗斯制造的排水量8000吨的潜艇10年时间,花费近10亿美元。它将配备射程300公里的“克卢布—S”对地巡航导弹和先进的鱼雷。

  网站称,印度装备攻击性海军平台和军事资产令人感到奇怪。在许多人看来,对一个致力于世界和平的国家来说,这可能是异乎寻常的。但分析人士称,这是对抗中国等敌对大国的地区性举措之一。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阵风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