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中国歼十改型或可同印度阵风战机相抗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0:22  环球时报微博
资料图:2007年巴黎航展上亮相的阵风B型战机。 资料图:2007年巴黎航展上亮相的阵风B型战机。
国外媒体登载的中国歼-10B战机图片 国外媒体登载的中国歼-10B战机图片

  据2月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法国总统府2月1日宣布,该国达索公司的“阵风”战机在印度政府的巨额采购计划中胜出。这份价值120亿美元的合同不仅是印度迄今为止最大一笔军购单项支出,也将是近来世界各国军火贸易中最昂贵的大单。

  法国《新观察家报》说,达索公司的成功秘诀之一是让印度人相信,选择“阵风”才能与中国越来越多的新式战机抗衡。《印度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首批交付战机可能部署在西部地区防御巴基斯坦,随后将部署在东线防御中国。

  据中国军事分析人士介绍,该机和中国歼-10的气动布局相似,但在航电设备、发动机性能等方面高于歼-10。不过,歼-10战斗机的未来改进型有可能和“阵风”相抗衡,而中国空军的歼11系列改进型,则可能在性能上压过“阵风”一头。从这个角度上讲,“阵风”很难立刻给印度空军带来优势。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马加力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印度购买战机是印军现代化的一个必要步骤,但中国不希望看到的是,它以此增强国防力量针对邻国,特别是防范中国。

  (本报驻印、法、日记者 廖政军 杨明 李珍  本报记者 王渠 刘洋 ●张家齐 甄翔)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歼10 阵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