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阵风战机首次实现向海外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 08:41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2007年巴黎航展上亮相的阵风B型战机。 资料图:2007年巴黎航展上亮相的阵风B型战机。

  环球网记者沈选报道:印度126架中型战机采购大单终于尘埃落定,最终花落法国航空企业达索公司。

  据法新社2012年1月31日报道,法国和印度的官员说,法国公司达索已经赢得了一项价值110亿美元的合同,向印度空军提供126架新型战机。这是阵风战机首次向海外出口。

  这笔110美元的大单由此创下近期世界规模最大的防务合同。不过有关官员说,合同采用何种支付手段、技术转让和其他细节仍然在谈判中。法国总统府发表的公报说,法国在向印度出售战斗机的同时将对印方作出重要技术转让。

  近年来,法国一直奋力向全世界推销阵风战机,在南美、在中东、在北非,推销可谓不遗余力,总统萨科奇甚至亲自上阵推销;2011年在空袭利比亚的行动中,阵风战机首次实战,颇显风光,为海外销售着实做了一番给力宣传。

  最初参与印度空军126架中型战机采购的竞标机型包括:俄罗斯米格-35、美国F-16IN、F-18、瑞典JAS-39鹰狮战机和欧洲台风战机,据称F-35也一度试图参与竞标,印度最后圈定台风和阵风两款择其一,最终台风败下阵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