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核专家:伊朗有能力制造核武 国际社会应阻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7:11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库尔恰托夫研究所所长叶夫根尼·韦利霍夫院士4月2日称,伊朗能够制造出核武器,但国际社会不应当容许此类事件发生。

  据俄新网报道,韦利霍夫指出,伊朗是一个工业发达的国家。他认为,“如果他们(伊朗)决定建造核武器,他们是能够建造的”。 他表示,俄罗斯正在竭尽全力解决伊朗核问题。

  韦利霍夫认为,核武器、生物武器和化学武器都应在全世界范围内完全禁止。他说:“人类必须坚决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使用和研究。”

  国际社会目前要求伊朗停止浓缩铀。伊朗方面对此予以回绝,并称伊朗核计划具有和平性质。俄罗斯和伊朗有关合作建设的布什尔核电站问题的谈判近日也陷入僵局。俄罗斯方面称,还不打算向伊朗提供用于核电站运作的核原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