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拟建2条直通中国藏南隧道提高部队机动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 15:22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印度边防军人正在巡逻 资料图:印度边防军人正在巡逻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据《印度时报》1月6日消息,印度政府正计划在靠近与中国和巴基斯坦的边境地区修建11条具备重要战略意义的隧道。印度官员表示,这些隧道将帮助提高印度部队和设备的机动性,同时还能够给当地居民的生活提供交通便利。

  据悉,上述隧道由“印度边境道路组织”负责承建,隧道全长约89公里。目前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2条隧道正在建设之中,长度分为为12公里和6.5公里。此外,“印度边境道路组织”还将对位于印控克什米尔以及锡金地区的其余9条隧道进行可行性研究。

  《印度时报》称,“印度边境道路组织”还计划在今年修建2条通往藏南达旺地区(印度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的隧道,总长度达到25.4公里。而目前,印度大多是通过直升机向达旺地区运送兵力。此外,印度已经计划在锡金地区修建2条隧道,这2条隧道距离实际控制线分别只有19.3公里和24.6公里。而位于锡金邦的另一条长约800米的隧道则有望近期开工建设。

  此外,“印度边境道路组织”最近向印度交通部门表示,印度边境地区的战略通道建设情况远不能让人满意。18条战略公路总里程约为1693公里,但是迄今为止,只有4条(共102公里)已经建成,还有1096公里的道路仍在建设之中。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隧道 藏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