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拟在东北部修建3条战略铁路通往中国藏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 07:49  环球时报
资料图:印度军警在铁路边进行巡逻检查 资料图:印度军警在铁路边进行巡逻检查

  环球网实习记者郭文静报道 《印度快报》8月4日报道称,为防备中国,印度政府正在“阿鲁纳恰尔邦”(即我藏南地区)大兴基础设施建设,并计划筹建三条通往边境的“战略性”铁路线。

  报道称,印度国防部向来对在印度东北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十分谨慎,而最近的一份常务委员会报告披露了加强“边境设施建设”的具体细节,三条“战略性”铁路线的建设计划也赫然在列:密萨马利(阿萨姆)-达旺(“阿鲁纳恰尔”)、北拉金普尔(阿萨姆)-阿隆(“阿鲁纳恰尔”)- Silapathar(阿萨姆)、Murkongselek(阿萨姆)- 巴昔卡(“阿鲁纳恰尔”)-Rupai(阿萨姆)。

  报道称,在这三条铁路线中,达旺一线最为重要。因为达旺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并且有印度军事基地存在。目前,通往该地区的唯一公路常因天气原因而受阻,直升飞机也常因恶劣的天气状况而无法飞抵那里。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藏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