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斥资600亿美元扩大海军新建核潜艇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 09:39  新华网
资料图:正在进行改装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 资料图:正在进行改装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0月17日报道】题:印度斥资600亿美元进行海军现代化

  印度打算在今后10到 15年内为现有及将来的军舰项目投入超过600亿美元。

  此举是为了让海军舰队在今后10年内保持当前约 127艘军舰的实力水平。印度海军由俄罗斯制造的舰艇,正在迅速老化报废。

  大多数项目已经在进行之中,还有一些在等候正式批准,包括110亿美元的不依赖空气推进( AIP)潜艇,该项目估计到年底将招标。印度国防部的消息人士称,如果价钱合适,印度也许会从俄罗斯再租赁一艘“猎豹” 级核潜艇。

  消息人士透露,印度现在花7亿美元左右从俄罗斯租了—艘,但俄罗斯对租赁第二艘的要价提高了将近—倍。

  印度也在自主建造“歼敌者”号核潜艇,现正进行海试,估计到11月可以交付海军,比预定交货时间提前一年多。这艘潜艇可能会在明年正式编入舰队。

  海军官员说,印度计划再造两艘该级别的潜艇。

  “歼敌者”号是根据讳奠如深的先进技术艇(ATV)计划研制的,该计划耗资30亿美元,由已故总理英迪拉·甘地在上世纪70年代提出,80年代开始实施。

  “印度海军需要核潜艇来对抗中国日益增强的核动力海上武器,包括核潜艇,”防务分析人士尼廷· 梅赫塔说。印度造船厂目前正建造约46艘军舰,包括印度自行设计的航空母舰。

  为鼓励本土造船,政府开始允许国有和私营造船厂合作。梅赫塔说,公私合作造船计划将使潜艇乃至航母都能在印度制造。他说,最新出现的协作将使该国即将推出的110亿美元潜艇合同引来更多竞争。

  上月,政府批准了一个 4.83亿美元的项目,由国有的加登里奇造船厂为联合战略防御司令部建造8艘丽栖舰艇,用于远距离运送军人、重型武器和步兵作战车辆。

  代号为“Project 17”的项目正斥资约18亿美元建造隐形护卫舰。这种护卫舰被称为 “什瓦里克”级,在印度护卫舰基础上设计的6200吨护卫舰,此前由俄罗斯制造的4000吨 “塔尔瓦”级护卫舰已经交货。 “什瓦里克”能够搭载更多的导弹和其他武器。

  印度海军正花费大约35亿美元建造“加尔各答”级导弹驱逐舰。其他舰船是进口的,比如前俄罗斯海军的“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航母。

  【印度-亚洲新闻社新德里10月14日电】随着其兵力在今后五年里增加至少15%,印度海军将在增加人力之外重视发展作战和技术基础设施。

  据估计,现有的5万名士兵和8000名军官将增加至少 15%,以便驾驭拟议购买的军舰和其他作战平台。

  除此之外,海军的基础设施也在增如,西海岸的格尔瓦尔建了一个大型海军基地,本土多个地方也增建了各种基地。“海军的航空部队在今后几年里肯定会增强,”海军总司令尼马尔·维尔马上将指出,为“旃陀罗笈多二世”号(即“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 号)航母订购的16架米格-29K战机已经到位。2009年订购的8架由美国波音公司生产的P-81海上巡逻机,其中第一架已于今年9月试飞。 P-81“定于”2013年投入使用。

  他还说,过去几个月里,舰船扩编工作取得进展,先后签订了购买5艘近海巡逻舰、 2艘训练舰、8艘两栖登陆艇和拦截快艇的合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海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