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称自卫队舰艇访华意在为改善中日关系热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0日 10:27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日本村雨级驱逐舰“雾雨”号(DD-104,Kirisame) 资料图:日本村雨级驱逐舰“雾雨”号(DD-104,Kirisame)

  【共同社青岛12月19日电】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雾雨”号19日上午抵达中国山东省青岛港展开友好访问。海上自卫队方面认为此次访华“在构筑信赖关系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访华在即,中方也对营造日中关系改善的气氛给予了重视。

  入港欢迎仪式在军用码头举行。 “雾雨”号指挥官北川文之预计在欢迎仪式后拜访位于青岛的中国海军北海舰队司令部。

  ‘雾雨”号编制约240人,于本月 17日离开佐世保基地,此行将在青岛逗留至23日,访问期间“雾雨”号将在青岛与中方展开体育交流,并举行海上自卫队和中国海军军乐团的联合演奏会。“雾雨”号23日离港后还将与中国舰艇展开通信训练,25日抵达佐世保基地。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19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护卫舰“雾雨”号周一早上抵达了青岛港,恢复了自去年中日东海撞船事件后停止的中日国防交流中两国军舰的互访行动。

  周一早上,北海舰队副参谋长杨骏飞举行了欢迎“雾雨”号的仪式。

  日方出席仪式的包括指挥 “雾雨”号的日本海上自卫队第三护卫队群司令北川文之和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等。

  作为两国国防交流的一部分,中日军舰互访于2007年开始。 2007年11月,中国“深圳”号导弹驱还舰访问了东京睛海港。2008年6月,日本海上护卫舰“涟漪”号访问了广东湛江港。2009年11月,中国海军训练舰“郑和”号访问了广岛江田岛港。

  日本多家媒体周一形容,自卫队军舰三年半来首次访华,是中国为明年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改善中日关系热身,也是为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圣诞节访华营造友好气氛。

  《日本经济新闻》认为,野田就任首相以来多次指“中国应提高日渐增强的军事能力的透明度”,中国在野田访华前恢复日本军舰访华,也有借日本军舰访华缓和日本戒备中国在南海主权问题上加强国防力度的谋略。

  野田今年9月与访日的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达成了合作加强南海安全保障的协议。

分享到:

  相关专题:日本海上自卫队驱逐舰访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舰 访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