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海自雾雨号驱逐舰抵达中国青岛访问(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 17:05  环球时报微博
微博网友上传的日本舰艇抵达现场图 微博网友上传的日本舰艇抵达现场图

  环球网(微博)驻日本特约记者温庭竹报道,据日本新华侨报网12月19日消息,排量4550吨、准乘240人的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编者注:实际上属多用途驱逐舰)“雾雨”号于12月19日上午驶入中国海军北海舰队的基地青岛港。这是日本海上自卫队自2008年6月访问广东省湛江港以来,时隔3年半,第二次访问中国。

  在入港欢迎仪式上,日本方面有指挥部队的第3护卫队群的北川文之司令以及日本驻中国大使丹羽宇一郎,中国方面有北海舰队的杨俊飞副参谋长等出席。

  “雾雨”预计在中国停留5天,访问至23日结束。滞留期间,除了和中国北海舰队通过拔河等体育活动方面的交流以及军乐队共同演奏以外,“雾雨”出港后还将实施两国舰艇之间的通信训练。青岛港是北海舰队司令部所在地,并配备有中国唯一的核潜水艇。

  作为中日防卫交流的一个部分而开始的相互访问,中国舰艇在2007年11月访问了东京晴海,2009年11月访问了广岛江田岛。

分享到:

  相关专题:日本海上自卫队驱逐舰访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中国 雾雨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