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再购42架俄制超级苏霍伊战机单价超1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 10:20  东方网微博
资料图:印度空军装备的苏-30MKI多用途战斗机 资料图:印度空军装备的苏-30MKI多用途战斗机

  东方网12月18日消息:据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网站12月16日报道,印度总理辛格将于当地时间星期五到访俄罗斯并与俄总理普京举行会晤。其此行的一项主要内容是与俄方签署一系列军事技术合作协议,尤其是就有关再向印方提供42架改进型苏-30MKI战斗机一事进行最后的协商。

  据消息人士透露,俄方将向印度提供用于组装42架苏-30MKI的组件。最终的组装工作将由印度斯坦航空公司负责。印政府安全委员会已于今年6月同意拨付采购这批战机的资金(约43.4亿美元)。

  需要强调的是,与印空军现役的苏-30MKI相比,印方此次计划购买的这批战机的性能将得到大幅度提升。

  消息人士指出,由于印度军方坚持要在这些战机中整合部分第五代战斗机的设备,俄方最终同意将这42架苏-30MKI升级至最新版本,即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的“超级苏霍伊”。

  按照印军方的要求,这批“超级苏霍伊”将配备安装了改良航电系统的新型座舱、新式机载计算机、电子对抗设备和“甲虫-AE”有源相控阵雷达,同时还将具备一定的隐形能力。印空军现役苏-30MKI装备的是N011M型无源相控阵雷达。N011M对战斗机一类目标的最大探测距离为140千米,最多可跟踪15个空中目标并引导导弹同时攻击其中的4个。而“甲虫-AE”对战斗机一类目标的最大探测距离则可达到200千米,最多可跟踪30个目标并对其中的8个同时实施攻击。

  此外,它们还将能携带重量更大的武器载荷,包括空射型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据悉,印方今后还将按此标准对现役的苏-30MKI进行升级。

  按照计划,首架“超级苏霍伊”将于2014年交付印方,其余战机将在2018年底前交付完毕。届时,印空军装备的苏-30MKI战机数量将达到272架。(北斗)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苏-3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