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或再购42架俄制苏30 2020年总数将达300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 11:01  环球时报微博
资料图:印度苏-30MKI多用途战斗机 资料图:印度苏-30MKI多用途战斗机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11月17日报道,俄“伊尔库特”飞机制造公司市场营销副主管安德烈·阿列申近日在迪拜航展上宣布,该公司将在今后几年中生产并向客户交付不少于300架苏-30MK系列多用途战斗机。

  阿列申宣称,目前印度、阿尔及利亚和马来西亚均已选定苏-30MK作为本国空军的主力战斗机。

  他同时指出,俄方现在正就再出售42架苏-30MKI战斗机与印度进行谈判。如果双方能顺利达成协议,到2020年时,印空军装备的该型战机数量将会达到300架。

  俄印双方还在考虑对印空军现役的苏-30MKI进行全面升级,打造所谓的“超级苏霍伊”。据悉,这项升级计划的内容包括为苏-30MKI更换新型座舱和经过改进的雷达系统,同时还将运用隐形技术以将低机体的雷达反射截面。

  去年底时曾有消息称,印度空军计划为苏-30MKI装备“甲虫-AE”有源相控阵雷达。据推测,新雷达的换装工作将在上述针对苏-30MKI的升级过程中进行。印空军现役苏-30MKI装备的是N011M型无源相控阵雷达。N011M对战斗机一类目标的最大探测距离为140千米,最多可跟踪15个空中目标并引导导弹同时攻击其中的4个。而“甲虫-AE”对战斗机一类目标的最大探测距离则可达到200千米,最多可跟踪30个目标并对其中的8个同时实施攻击。

  此外,俄罗斯军方也已决定将采购40架苏-30MK。

  在谈到对苏-30MKI进行改装以使其能够携带“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的问题时,阿列申表示,这一工作目前进展顺利,配备这种导弹将有助于进一步拓展苏-30的销售市场。

  苏-30MK由苏霍伊设计局研制,“伊尔库特”公司负责批量生产,是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多用途战斗机之一。该机还是第一种投入批量生产的具有超机动飞行能力的战斗机。同时,印度空军购买的苏-30MKI还是全球第一种装备了相控阵雷达系统的出口型战机。自1996年以来,俄方已向国外客户提供了超过200架的苏-30MK系列战斗机。(北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苏-3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