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舰欲部署新加坡菲律宾 印媒称或引中国忧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7日 09:25  环球时报微博
资料图:美国独立号近海战斗舰 资料图:美国独立号近海战斗舰

  本报特约记者  王晓雄

  据12月1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海军作战部长乔纳森•格林纳特在美国海军学会《进程》(Proceeding)杂志12月号上发表文章称,美国海军将把重点放在亚太地区的战略海洋交叉点上,未来几年将在新加坡部署数艘新式濒海战斗舰,并考虑在菲律宾部署军舰。

  路透社称,这一问题是在上月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APEC)期间由海军官员们提出的,熟悉会议情况的人表示,中国是“头号议题”。格林纳特和其他海军官员已经开始就在新加坡和东南亚其他国家驻扎军舰的计划细节进行讨论,具体部署时间不明。

  “在新加坡的军舰不完全是针对中国,但是说中国不是其中的一部分,那是假话。”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战略与防卫中心负责人保罗•迪柏分析称。路透社称,美国实施这一战略的背景是“对中国的军事扩张和海军触角不断延伸愈发担忧”,美国国防预算压力日益增大,要把有限的钱花到“亚洲军事要塞上”。《印度时报》16日评论称,美军的这一动向很可能引发中国“被包围的恐惧”,美军将部署的濒海战斗舰很小,但其“扰乱北京”的“象征意义”很大。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海军 中国 菲律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