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披露击落美军隐形无人机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 07:10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美国空军的RQ-170隐形无人机。 资料图:美国空军的RQ-170隐形无人机。

  中新社北京12月7日电 伊朗官方媒体当地时间7日披露了击落美国隐形无人机的细节。同日有美国官员透露,美军在阿富汗建立空军基地,长期监视伊朗。

  伊朗国家广播台7日报道称,美军RQ-170隐形无人机是在飞入伊朗东部城镇卡什马尔时被监测到并被击落的,该地距伊朗与阿富汗交界处约225公里。

  美联社同日下午援引匿名美国官员的话称,该隐形机隶属于长期在伊朗从事侦查任务的隐形无人机队,该机队从美军部署在阿富汗境内的美军基地起飞。

  报道称,该官员透露,美军在阿富汗境内建立空军基地,长期对伊朗进行监视,并准备在“有需要时采取特殊作战行动”。虽然目前尚未接受作战指令,但军方已拟定秘密应急计划。

  此前一天,美国媒体披露有官员承认这架无人机是中央情报局用于秘密行动的隐形飞机。但并未透露其具体执行任务。

  伊朗4日宣称,在其东部边境击落了一架美国RQ-170隐形无人机,但没有透露细节。美国官方随后否认了伊朗的说法,对外宣称,一架隐形无人机在伊朗境内失踪,但没有迹象显示飞机是被伊朗击落的,飞机可能是由于机械故障坠毁。

  RQ-170隐形无人机是美军新型隐形侦查机,用于为前线战斗部队提供侦查及监控支援,被证实曾在巴基斯坦境内击毙本•拉登的行动中执行侦查任务。美方担心如果基本完好的飞机被伊朗缴获或转卖给第三方,其技术机密可能泄露。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为找回这架隐形无人机,美国官方考虑了各种秘密行动计划,包括派一支队伍潜入伊朗,炸掉飞机,或者通过空袭将其摧毁。但美方同时担心,任何找回或摧毁无人机的行动都可能被伊朗发现。

  同时也有消息称,坠毁的飞机可能具备自动销毁的技术。亦有美方官员认为,该飞机的技术不容易通过逆向工程轻易破解。此前伊朗也曾数次宣称击落来自美、英或以色列的无人机,但美方一直没有回应。

  西方媒体报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贾法里已下令部队提高战备等级,以应对潜在的外来打击和秘密袭击。(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伊朗宣称击落美军隐形无人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