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防部否认失踪无人机遭伊朗击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 09:00  新华网

  美国国防部5日否认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的消息,坚称没有证据表明美国失踪无人机已被伊朗击落。

  伊朗媒体4日报道称,一架美国RQ-170型无人机在进入伊朗东部空域时被击落。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随后说,一架美国无人机在阿富汗西部地区执行任务时失踪,也许正是遭伊朗击落的那架。

  但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说,“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我们丢失的那架无人机遭任何敌对火力击落。”

  柯比拒绝披露失踪无人机的型号。“这涉及敏感行动,我们不会谈论敏感行动。”

  RQ-170型无人机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高海拔隐身无人机,最早由军事观察组织于2009年披露,美国空军2010年证实这种机型的存在。

  法新社说,今年5月“海豹”突击队在巴基斯坦击毙乌萨马·本·拉丹的行动中,美方动用了这款无人机用以搜集情报和提供火力支持。

  当被问及如果这架无人机遭伊朗击落、伊朗方面是否有可能从无人机残骸中获取技术时,柯比说:“我们始终清楚,只要是飞机,不管是有人驾驶还是无人驾驶的机型,一旦失去,我们就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新华社电)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无人机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