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冲绳县官员再次要求将美军普天间基地迁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 15:07  新华网

  新华网(微博)东京9月9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9日与新外相玄叶光一郎举行会谈,他再次要求将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迁出冲绳。

  据日本媒体报道,仲井真在会谈时说,反对将普天间基地迁至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地区的人非常多,在冲绳县以外寻找迁移地点有利于更快解决该基地迁移问题。玄叶表示,他将在适当的时候访问冲绳。

  另据报道,日本新防卫大臣一川保夫当天与美国驻日本大使鲁斯举行会谈。鲁斯表示,期望尽快解决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一川表示,日本政府将努力争取冲绳民众对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的理解。

  普天间基地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中心,是驻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冲绳岛上的两大基地之一。由于安全和噪音等问题,日本一直存在要求美国返还该基地的呼声。去年5月28日,日美两国政府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把该基地迁至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地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普天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