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驻日美军约8000人将从冲绳基地向关岛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 15:30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微博)11月14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驻日美军改变以往的方针,以“司令部要员”为中心的一部分战斗部队和重要人员约8000人,将会从日本冲绳美军基地向关岛转移。此次转移,是在维持冲绳司令部机能的前提下,调整好关岛和冲绳双方都能展开部队远征的态势。同时,普天间基地搬迁等问题上,此次调整也为冲绳减轻了一定的负担。

  根据美国政府表示,在冲绳的约17600人的海军部队中,司令部要员为中心的8000人向关岛转移这个方针,日美两国早在2006年就达成了共识。此次实际的转移中方案,预定的人数(8000人)并没有发生改变,但具体的兵种发生了一定变化。其中,不只是司令部要员,步兵、航空、后方支援等各部队都将是此次转移的对象。

  具体来看,指挥冲绳美军的美国第三海军机动展开部队司令部,和其司令官(海军中将)会迁往关岛。但是,旗下第一海军航空团司令官(海军少将)会驻留冲绳。此外,战斗部队的第三海军师团和步兵的2个大队(约1600)人也将转移关岛。

  此次转移方案是美国海军提交的原始方案,正式执行还需要等到美国国防长官的同意。在美国经济难以恢复,美议会为了削减国防开始的背景下,这一计划被修改的可能性较大。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驻日美军 冲绳 关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