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约称确有1架无人机失去控制 否认遭伊朗击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 10:26  人民网微博
资料图:美国RQ-170无人机 资料图:美国RQ-170无人机

  人民网(微博)华盛顿12月4日电 (记者 温宪)针对伊朗击落一架美国无人侦察机的报道,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4日在一项声明中称,“伊朗人所称的无人机可能是美国没有武装的侦察机,上星期晚些时候在阿富汗西部地区上空执行侦察任务。”声明称,“这架无人侦察机的操作员对这架飞机失去了控制,正在查找其状态。”与此同时,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军官员称,美国“绝对没有迹象”表明这架无人机是被击落的。

  美国五角大楼4日当天接到了许多查询真相的要求,五角大楼新闻官员赖斯利表示,除了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上述声明外,他没有任何可以补充的内容。如有任何问题,可直接向国际援助部队询问。

  伊朗军方称其4日在伊朗东部境内毗邻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界的地区击落了一架美军隐形无人驾驶侦察机,并威胁称将对美军这次“入侵”行动实施报复。伊军方人士称,这架被击落的无人机“仅有轻微损伤”,现在伊朗军方控制中。

  据悉,伊朗军方所称是美军RQ-170型“看守长眼蟹”无人机,这款无人机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据报道,美军在巴基斯坦执行击毙拉登任务期间,这种无人机便负责监视任务。这种无人机具有隐身技术,除此之外,美国空军不愿就这款无人机透露更多情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伊朗宣称击落美军隐形无人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约 无人机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