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反对韩国将弹道导弹射程提至30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 11:36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韩国“玄武-3”巡航导弹 资料图:韩国“玄武-3”巡航导弹

  中新网(微博)电:据韩国《朝鲜日报》3日报道,由于美国对修改规定韩国弹道导弹射程不得超过300公里的《韩美导弹协议》一事表明否定立场,所以韩国年内修改这一协议的计划宣告流产。

  韩美两国1日在韩国国防部举行了关于修改导弹协议的工作会议,但由于未能缩小分歧,双方决定明年初举行后续会议。

  韩国于2001年首次修改了同美国签署的《导弹协议》,将射程的最高限制从原来的180公里提高到300公里,弹头重量提高到500公斤,此后十多年来一直遵守这一规定。

  韩国政府有关人士表示,由于2001年修改《韩美导弹协议》后韩国加入《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MTCR),所以奥巴马政府不赞同增加导弹射程。因为《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的目的在于防止可搭载500公斤以上核弹头飞行300公里以上的导弹扩散。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韩国 弹道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