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海军布什号核动力航母靠近叙利亚近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 10:37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美国海军乔治-布什号航母 资料图:美国海军乔治-布什号航母

  环球网(微博)记者谭利娅报道,美国媒体日前发布消息称,美国“布什”号核动力航母已靠近叙利亚近海一带。俄罗斯媒体在报道这一消息时指出,在叙利亚局势日渐紧张的背景下,“布什”号核动力的去向加大了外界介入叙利亚局势的可能性。中国外交部日前曾表示,金砖国家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地区国家内政,主张联合国安理会应发挥积极作用,各方应严格执行安理会授权。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福布斯网站11月24日援引来自情报分析机构的消息说,美国海军航空母舰“乔治HW布什”号已经从霍尔姆斯海峡附近驶往叙利亚近海一带。报道称,“布什”号航母的这一动向,可能与阿盟目前正在讨论并得到美国支持的一项建议有关,这项建议的内容涉及在叙利亚建立禁飞区,作为美国海军最新建成的航母,编号为CVN-77的“乔治•布什”号,今年5月才首次执行斗争部署任务,为了对伊朗施加压力,它于本月中旬与“斯坦尼斯”号航母一起进入霍尔姆斯海峡。

  俄罗斯“RT”新闻网24日报道说,在阿拉伯联盟设定的允许观察团体进入叙利亚的最后期限来临之际,“布什”号航母的去向令外界开始介入叙利亚的可能性加大。

  报道还指出,美国和土耳其目前已敦促其公民离开叙利亚,在这种背景下,外界对叙利亚展开人道主义干预已经不再是一种不可能的情景了。不仅如此,法国此前还曾敦促在叙利亚设立“安全区”,并正就此寻求美国、联合国和阿盟的支持。

  中东地区的局势也吸引了包括中国在内的金砖国家的关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在11月2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金砖国家日前就当前中东地区局势在莫斯科进行副外长级磋商,并发表了联合公报。公报呼吁各方尊重中东地区国家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以和平方式开展广泛对话,积极寻求解决危机。金砖国家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地区国家内政,主张联合国安理会应发挥积极作用,各方应严格执行安理会授权。

  刘为民在会上还说道,中方高度关注当前叙利亚局势,希望阿盟与叙利亚从维护叙人民根本利益和中东和平稳定的大局出发,为结束叙危机加强沟通和协调,妥善解决有关问题。中方认为,叙问题应坚持在阿盟框架内解决,这是现实可行的出路,符合叙利亚、阿拉伯国家及国际社会共同利益。中方再次呼吁叙有关各方立即停止一切暴力,尽早开启包容平衡的政治进程,推动局势走向缓和。国际社会应为此提供建设性帮助。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叙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