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公布五代战机参数遭质疑发动机不如苏35S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4日 10:10  环球时报微博
资料图:印度版五代战机模型 资料图:印度版五代战机模型
资料图:俄罗斯第代五代战机T-50空中飞行 资料图:俄罗斯第代五代战机T-50空中飞行
资料图:俄罗斯媒体公布的五代战机效果图 资料图:俄罗斯媒体公布的五代战机效果图

  据俄罗斯《纽带》网11月23日报道,印度斯坦航空公司近日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印第五代战斗机FGFA的部分技术参数。就印方公布的数据来看,这种以俄罗斯T-50为基础研制的新型战机将会引入网络中心化理念,可在“通信环境恶劣”的区域与同编队的其他FGFA协调行动。

  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FGFA的长度为22.6米,高5.9米,最大起飞重量34吨,航程3880千米,最大飞行速度为2300千米小时。该机将配备最大偏转角度为15度的全向矢量推力发动机。

  FGFA将装备两台推力为13700千克力的发动机。不过,有专家认为印方公布的这一数字有误。比较而言,俄军苏-35S新型战机配备的AL-41F1S发动机的加力推力为15000千克力。

  今年9月底时曾有消息称,印度空军已选定了用于装备新一代战斗机的发动机,但具体型号并未公布。目前知道的只是,FGFA装备的发动机性能将会强于用于装备T-50的AL-41F1。

  据悉,FGFA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在超音速飞行状态下也将具备极高的机动性能。该机的内置弹仓中最多可挂载2.25吨的武器载荷,外挂架的挂载能力为5.75吨。此外,FGFA在机体结构上还将采用隐形技术,雷达反射截面将会非常低。需要指出的是,FGFA的研制工作目前仍处于设计阶段,定型后的许多参数可能都会发生变化。事实上,俄制T-50战机的技术参数仍处于保密之中。

  俄罗斯与印度于2010年底签署了联合研制FGFA战斗机的合同。用于装备印空军的五代机虽然将以俄T-50为基础研制,但却会采用单/双座两种设计方案,同时,其装备的发动机和机载设备也将有别于后者。FGFA预计将会在2015年进行首飞。印度空军计划装备250架第五代战斗机。(北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五代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