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美国经济仍处低谷应重新审视亚太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 07:45  人民网微博
资料图:驻日美军正在制导自卫队员射击训练。 资料图:驻日美军正在制导自卫队员射击训练。

  人民网(微博)11月11日讯 奥巴马政府计划将美国对外政策的重心从中东转移到东亚,国务卿希拉里多次表示“美国的未来同亚太地区的事物息息相关。”但是尽管美国重新确立亚太地区主导地位的欲望强烈,然而经济和财政上的困境很可能使美国“心有余而力不足”。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与中情局局长帕内特都曾抱怨欧洲盟友的军费开支太少。即使是在冷战时期,这些欧洲国家也不愿意花费太多钱用于军事活动,它们很聪明地知道:美国将会做好一切。

  现在美国在亚洲又面临同样的问题。虽然日本、韩国、越南、菲律宾等国家不断加强合作以抵制中国,但是在军事问题上却主要依赖美国的支撑。日本每年花费1%的GDP用于安全防卫,韩国花费3%的GDP对抗朝鲜和中国。如果没有美国,这些国家将会花费得更多。

  现在美国经济还处于低谷之中,国内社会存在着多种问题,而每年仍然要花费5%的GDP用于军事开支,并且可能还会继续增长。因此美国应该重新审视它的亚太战略,如果继续对盟友承担过多的防卫责任,使得盟友们只是“坐享其成”,那么美国最终只能获得失败的结局。(张星元 董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