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计划向印度提供F-35隐形战机技术应对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 08:48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美国F-35战机。 资料图:美国F-35战机。

  环球网(微博)实习记者陈薇报道,据美国彭博社11月2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宣布,计划向印度提供F-35战机技术共享、共商核武计划,加强两国安全合作以应对来自中国的区域竞争。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11月1日在美印防务报告中提到,美国已“做好了提供联合攻击战斗机(JSF)信息的准备”,只要“印度表示感兴趣”。报告还说,美印两国加大科学与技术合作“将会为美国及合作伙伴印度带来共同发展机会”。

  报道指出,这份长达9页的美印防务报告旨在回应今年初多名议员提出的立法议案。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议员乔□利伯曼1日在一封邮件中表示,美印两国政府必须积极寻找新方法,共同应对安全领域的新挑战。

  报道认为,这份报告映射出美国政府的意图,美国政府一直试图说服印度增加安全合作,希望印度购买美国武器从而实现军事现代化。美国希望与印度达成核武协议,增加对其一系列技术出售,尤其是在防务领域。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也曾在今年6月份表示,计划向印度出售F-35隐性战斗机。

  印度方面则一直敦促美国给予其更多“接近”先进技术的机会,并称这样讲有利于双方共同研发武器。对此,美国国防部在昨天发布的报告中积极回应。

  报告还说,美国国防部表示,未来5年将着重致力于美印两国“海事安全、反恐和扩大贸易和军事防务方面的合作”。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印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