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大飞机发动机有望2014年完成核心机试验验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 14:24  中国航空报
资料图:“CJ-1000A”的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首台1:2金属模型。 资料图:“CJ-1000A”的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首台1:2金属模型。

  本报讯(记者 马丽元)11月1日,为期5天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来自25个国家的近1900家企业参加了本届展会。中国商飞、中航工业商发、中欧通用航空公司等国内外知名航空企业悉数亮相。其中,由中航工业商发带来的我国首台民用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风扇1∶1模型成为航空航天类技术展的最大亮点。

  商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台风扇模型是参照国产大飞机发动机风扇的设计理念与几何构型,全比例仿真模拟制成,近2米的直径刷新了国内航空发动机风扇尺寸纪录。与风扇模型同时参展的还有早前在北京航展上备受关注的“长江”CJ-1000A发动机1∶2金属模型以及“长江”CJ-1000A发动机电子演示模型。据悉,商发将有望在2012年珠海航展上推出“长江”CJ1000-A发动机1∶1整机模型。根据研制时间表,国产大飞机发动机有望于2014年完成核心机试验验证,于2016年实现验证机性能达标,并将于2020年完成适航取证,最终实现产品交付。

  为更加贴近国家“十二五”规划发展纲要目标,本届中国工博会将主题调整为“创新转型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展览规模达15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45%,创历史之最。展会共设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工业自动化展、环保技术与设备展、信息与通信技术应用展、新能源与电力电工展、航空航天技术展、科技创新展、新能源汽车展等8大专业展,并将同期举办发展论坛、科技论坛、行业和企业论坛等近60场活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大飞机 发动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