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大飞机发动机CJ1000A将首度亮相北京航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1日 15:23  环球时报微博

  环球网记者张加军报道:第十四届北京国际航空展(北京航展)新闻发布会于2011年8月1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办公厅副主任付明耀、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市场营销部副部长陈绥宁、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晓明、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委员李燕凌、香港华进有限公司总裁祁理权等出席发布会。

  北京国际航空展字1985年举办以来,历经26年持续保持良好发展。随着国际经济的回暖,全球航空产业迎来了它新的发展契机。在北京航展各主办单位、协办和承办单位的协作努力下,现已邀请到波音公司、欧洲宇航、空中客车、庞巴迪、美国霍尼韦尔、欧洲直升机公司、阿古斯塔-韦斯特兰直升机公司、俄罗斯直升机公司、欧洲航材公司、AMECO、埃斯特兰等近200家国内外知名航空企业参展。

  本届北京航展亮点多多。霍尼韦尔在十几年后重返北京航展,将带来世界先进的航空生物燃油科技和航空产品;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均是以国家展团形式参展,其中俄罗斯是由俄罗斯总理普京亲自签发文件号召俄罗斯航天航空企业组团参展。值得期待的是,俄罗斯最大的航天器、卫星系统专业制造商“国际空间站—列舍特涅夫公司”将首次参展,该公司希望通过北京航展这个平台来加快推动并实现俄罗斯与中国在航天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俄罗斯礼炮公司、俄罗斯Oboronprom公司也将再次携带新型军用、民用航空发动机和新型直升机亮相本届北京航展。

  2011中国无人机系统峰会暨展览将与本届北京航展同期同地举行,国内外多型号无人机及模型将悉数亮相。

  北京航展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办公厅副主任付明耀介绍说,本届北京航展,中航工业展区面积达700平方米,位于展会中心展区,中航工业整个展区造型新颖,以涡轮喷气发动机和飞机机翼的抽象造型设计打造。中航工业集团在本届北京航展展出的航空产品将达40余种,创历次北京航展之最。中国空军的功臣老将歼-5和歼-6将首次出现在北京航展现场,其他机型还包括新舟系列飞机(新舟60、新舟600、新舟700)、歼-8T、歼-10战机、运-9运输机等多款飞机,此外翼龙无人机和鹞鹰无人机也是首次亮相北京航展。

  北京航展有一款发动机最值得航迷期待,那就是中航工业自主研发的大型飞机发动机CJ1000A将首次公开亮相,以1:2的大比例模型与公众见面,环球网记者了解到,这款CJ000A大型客机发动机将用于中国国产大飞机,预计在2016年完成研发。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十四届北京国际航空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京 航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