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在印尼武器市场榜首地位受到中美韩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 08:58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印尼空军购买的俄制苏-30MK多用途战机 资料图:印尼空军购买的俄制苏-30MK多用途战机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11月3日报道,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11月2日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表明,世界武器出口大国在印尼市场上的争夺日益激烈,俄罗斯虽然占据榜首,但是优势不大。美国正在强势进军,中国、韩国、巴西的地位也已明显巩固。

  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根据实际交付数据进行的的专项统计表明,2003-2010年间共有20个国家向印尼供应武器。八年间印尼武器进口总额为25.77亿美元,其中2003-2006年间为7.33亿美元,2007-2010年间为18.44亿美元。此间印尼签署的武器进口订单总额为37.03亿美元。现在世界武器出口大国在印尼市场上的竞争日益激烈,俄罗斯、韩国、巴西、美国、波兰、中国、西班牙、法国和其他一些国家都在虎视耽耽。

  在2003-2010年印尼武器进口大国排行榜上,俄罗斯高居榜首,约为7亿美元,占比27.2%。此间形成的武器订单为12.56亿美元,占比33.9%;荷兰排名第二,共计6.95亿美元,占比27%。此间形成的订单总额为9.1亿美元,占比24.6%;韩国排名第三,共计3.95亿美元,占比15.3%。此间形成的订单总额为4.67亿美元;法国排名第四,为2.64亿美元;波兰第五,共计1.68亿美元。之后依次是西班牙(1亿美元)、德国(0.74亿美元)、中国(0.49亿美元)、加拿大(0.32亿美元)、新加坡(0.26亿美元)。另外还有澳大利亚、以色列、朝鲜、塞尔维亚、斯洛伐克、美国、土耳其、捷克、南非和日本。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尽管此前8年美国对印尼武器实际出口总额相对不大,仅为1360万美元,但是此间美国与印尼达成的武器交易订单总额高达3.42亿美元。2011年的订单数额还将大幅增加。今后美国在印尼武器市场上的份额还将会进一步扩大。与此同时,中国、巴西和韩国在印尼武器市场上的地位也得到了明显的巩固。(编译:书山)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军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