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新型外贸坦克亮相 手自一体像开轿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 10:48  环球时报微博
央视截频 央视截频

  环球网(微博)国际军情中心2011年10月22日消息:近日,中央电视台一则名为《我国主战坦克跻身世界先进水平》的视频新闻引起网民的广泛关注,这则新闻中首次曝光了我国研制的新型外贸坦克,其外形更加现代化,新型火控系统和观瞄系统让人印象深刻,带有浓厚的西方和北约国家坦克色彩。这种坦克被认为可能与我国出口摩洛哥的VT1A坦克有关,一些军事爱好者称其为VT1A或MBT-2000外贸坦克的升级型号。

  外媒称中国坦克制造商正在努力获得来自委内瑞拉、厄瓜多尔、阿尔及利亚、泰国和印尼的坦克出口新订单,新型外贸坦克无疑增加了获得这些潜在客户青睐的机会。此前,中国已经赢得了巴基斯坦、苏丹和摩洛哥的坦克出口项目。

  该型坦克的炮塔装甲类似于德国的豹2A6,其厚度和体积明显超过了VT1A和MBT-2000主战坦克,显示这种坦克的防护能力将得到极大的提高,此外,视频中称该坦克具备手动档和自动档驾驶系统,并采用方向盘驾驶,驾驶坦克如同驾驶小轿车,这与过去坦克只能使用操纵杆操作形成鲜明对比,也能从中看出该型坦克的传动系统得到了空前的提高。

  组图:国产最新外贸主战坦克亮相自动信息化程度非常高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坦克 出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