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中国向秘鲁出口MBT-2000坦克合同已遭废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09:40  环球时报
资料图:2009年12月8日亮相秘鲁独立日庆典的中国产MBT-2000主战坦克 资料图:2009年12月8日亮相秘鲁独立日庆典的中国产MBT-2000主战坦克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6月7日报道,乌克兰担心中国窃取乌制武器装备生产技术,进而仿制并出口到第三国。乌媒体甚至声称,中国公司未经许可私自仿制乌克兰一些武器和装备样品的现象日益增加,或许就是目前乌克兰国防工业综合体改革带来的唯一现实结果。

  乌克兰《评论报》近日报道称,国家战略研究所行业研讨会5月底公布的数据表明,现在乌克兰首当其冲面临的外部挑战又新增添两个:持续增长的中国军事技术扩张和震动近东和北非国家的政治灾难。相对不久之前,乌克兰于2009年及时成功“反击”了中国在军事技术扩张领域的一次冲锋,阻止其未经许可向秘鲁出售大批含有乌克兰装备和技术成果的MBT-2000主战坦克,迫使中国最终废除了这项出口合同。但是,现在乌克兰面临经济困境,基辅指望得到中国的金融援助,给人留下了似乎尽量无视仿制本国武器装备技术的印象。

  乌媒体指出,在这种情况下,乌克兰“委任状”B1E车载移动无线电电子对抗和压制系统成为2011年中国军事技术扩张的最大牺牲品,主要是联合生产这种无线电电子干扰和压制系统的顿涅茨克市“黄玉”公司、扎波罗热市“星火”科学生产综合体和克列缅丘格市“克拉兹”公司。这些企业曾在2002年向中国供应了两套各有4座雷达组成的“委任状”B1E电子干扰和压制系统。而到了2011年,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开始向世界市场自主推销一种与顿涅茨克市“黄玉”公司生产的“委任状”系统极其相似的产品。乌克兰专家担心,尼古拉耶夫市“朝霞-机械设计”国有企业生产的燃气涡轮动力装置将会在2012年成为中国仿制设备的下一个牺牲品,该企业在2010年时承担了向中国供应这种装备的合同义务。(编译:书山)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秘鲁 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